69偶像男友的假面-車谷晴子.jpg 
©偶像男友的假面/車谷晴子/長鴻出版(2007小學館)



森羅萬象集3  大綱2

C
大在少女編劇班收到幾篇大綱(《七彩戀愛心》),同故事恰巧就有學生分三段、四段、六段、八段,甚至,以每回各寫五段的形式。
字數短則八九百字,長則二千多字。
果然……都是「各自表述」。
學生們,總是可愛的,能好好地先動腦筋,寫寫。

學生  「這樣寫,可以嗎?」
C大  「嗯嗯,……沒什麼可不可以。總之,把一個故事說清楚了。」
學生  「C大讓我們自己想辦法寫清楚,所以……」
C大  「這份分六段書寫的大綱,蠻合適的啊!」這樣地鼓舞說。

C大  「我在大綱上用鉛筆圈出來的地方,可要好好體會。」才說完,學生們看得更仔細了。

學生A 「看到C大圈了好多『關鍵字』,比方,邂逅、渴望、孤獨、逃避、告白、保護、珍惜。還有,臉紅心跳、不禁感動、鼓起勇氣……等等。」

學生B 「『日向(男角)閃亮的笑容、令人驚艷的、毫不猶疑的、是個好男孩、實在很耀眼……。』

學生C 「角色『對白關鍵字』,有『跟他在一起就覺得好開心,會覺得自己很幸福』(學生一陣感歎聲!)、『既然妳這麼弱,那以後我也要幫助妳,有什麼事儘管跟我說』(學生驚呼!)、『我也覺得妳是最特別的』(學生七嘴八舌的說「真是帥斃了!」、「真期待有人對我這麼說!」)……。」

真厲害,C大才畫幾個圈圈的事,就能說得這樣嗨。

C大  「『日向情不自禁的吻了月影(女角)』、『日向輕輕地捏了月影的臉』、『一起回家吧!』、『牽手吧!』、『月影鼓起勇氣來……』。」C大再追補些。

C大想,再魯鈍的漫畫編輯,
恐怕也會嗅出這樣的大綱是個怎樣的故事了吧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●有畫短篇少女漫畫的困擾嗎?
●每週牽手來聽課——短篇少女漫畫50,每滿兩人即開課!
e-mail:cominion@yahoo.com,tw(C大老師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