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4candy2010-3.jpg ©candy2010/03/長鴻出版



森羅萬象集4  心情

C大的學生某買來當期的少女漫畫誌——糖果誌(Candy2010/03)問C大看否?
這樣問,就是讓C大「該看看」的意思。

學生  「C大,全看嗎?」

C大  「只看青木琴美的《她愛上了我的謊》(已經第五話了、熊谷杏子的《空色彩蝶》(二月初豋場故)、蜜樹海湖的《戀花翩翩》(好像,就快終載,看怎收),還有,咲坂芽亞這期新豋場的《親親虎牙咬一口》。

學生  「C大,好浪費!」

C大  「……。之前,和泉兼好的《型男高中》還看一些,知道是得獎作品的關係C大想,糖果誌總8篇,回應看過4篇,已過半,若再加1篇,大概就不算「浪費」了吧?)。」

學生  「不看新條真由(《搖滾藍薔薇》)、宮坂香帆(《傻傻未知愛》)的作品嗎?」
C大  「嗯。……奇怪嗎?」
學生  「新條是大神耶……。」
C大  「嗯!(一聲,怎麼樣的意思
學生  「真不看?」
C大  「嗯。(肯定的第四聲)

學生  「看『台漫新人』珞櫻的作品《戀愛花蕾》於,到了最終話)嗎?」

C大  「看。」

學生用很期待的眼光,等待C大能對這個作品說些什麼?

C大  「《親親虎牙咬一口》最終,一口都沒咬下去,好期待看看怎麼咬下去哪!結果……。」

學生瞪了C大,九九。

C大  「《空色彩蝶》裡的倉依(女角)對著猛(男角)說『剛、剛才我以半調子的心情練習,真的很對不起……!之後我一定會認真的!我也會以贏過你為目標的!』『也請你別客氣的給予我嚴格的指導!』。倉依的心情篤定,好帥。C大當老師,好渴望學生能說出(甚至,道歉似的說出)這樣的心情來。」

    「『我是不會放棄的!』『如果能贏過猛的話,不論再遇上多麼強的人,我一定都能贏。我相信我一定能成為世界第一。』這話,多感動啊!」

學生,竟然就不理C大了,忙別活去。
放著C大讀糖果誌。

    「為什麼,不咬一口呢?這樣,恐怕上下兩集就終載吧。」

    「……」

    「『蒼佑(男角)……你所謂的「喜歡」,可以容納那個縮在角落不敢說出實情的我嗎?可以嗎?』——好受傷的不確定心情(女角柴郁曲卷地蹲在海岸邊的孤獨身影,印象深刻。)。」

    「『那些承諾和關心……』『並不會被抹去吧?……蒼佑?』——柴郁的心情,活在深淵(柴郁驚恐的眼神,有些恍惚感,印象深刻。)。

    「蒼佑對著里美(柴郁小時的玩伴)說『最想隱瞞的過去卻被人拿來當作「測驗」!』『妳這是在測試我,還是在郁的傷口上灑鹽呢?』——蒼佑的心情在滴血(痛在深情處,已無話可說了,印象深刻。)。」

    「里美對著柴郁說『對不起,小郁!』『說什麼會保護妳……到頭來……傷妳最深的人就是我!』——好朋友,就是可以用來相互為難的(肯道歉,更見友情不易的珍貴,印象深刻。)。」

    「最終,『這一口』雖然咬得痛,結局卻是甜美的。」

放下糖果誌,想著,學生某不是要聽聽C大對珞櫻作品的意見嗎?這回,走得連人影都沒有,還聽甚麼呢。

    「完稿急,鑿痕處處,該多些仔細經營的氛圍14-15/16-17/22-31,或許,製作時間不足吧。大體分鏡(影聲二軌分合,尤具功底)、創梗、關鍵字皆具水準,新人,給她鼓鼓掌。」

學生  「C大,這炸薯條好吃,這不加糖的熱拿鐵,試試。」

原來,體貼的學生怕糖果誌太甜、太膩,
跑出去給C大張羅各色雜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